close

前幾天是我的生日

隨著年紀一年年的增加,想過生日的慾望卻是逐年下降

而生日蛋糕上的數字蠟燭也由喜悅的1或2字頭變成現在的問號了。

 

這一個星期以來和朋友間發生了一些事件讓我晚上常常無法安穩的睡一覺

腦子裡不同打轉著念頭是原來所謂的朋友真的是無法建築在任何的利益之上

否則,就算是家人也會翻臉不認人。

我不斷的思考著這事件發生在我生日的前夕,到底我該有什麼樣的體認及獲得呢?

終於,花了好幾天失眠的我在生日當天有了結論。

從小到大,認識我的人無一不認為我是個好脾氣的人。

我也一直如此認為著,但這一兩年我越來越了解自己後才發覺原來所謂的好脾氣是修飾過後的好聽說法

說白點,好脾氣就是沒主見跟沒個性

這幾年不斷參加心靈課程,慢慢地我越來越了解自己真正的個性

而我也逐漸想要做回真正的自己,雖然這樣的我在家人看來變了,一點都不再是以前的我

但是做自己卻讓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舒服及自在。

現在的我終於了解以前的好脾氣其實是長期壓抑自我真正的情緒與想法

這原因當然是不讓對我有期待的父母親失望還有我也不敢有自己的聲音跟思想。

這聽起來似乎是種藉口,但是這幾年我很努力的重新找回自我的定位並且去做改變

也許35歲對我是個全新的開始,因為除了帶陽陽開始參加共學團外,我們家的小千金也將在10月份來報到。

這對我是個更進階的挑戰,不論是在身心靈等部分。

不過,我欣然接受這些美好的挑戰,因為我很清楚知道,這些會讓我及我最愛的家人們有更不一樣的生活及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